🐑想要成为太阳

其实一直纠结的不是画技不够,而是没有办法把心中的画面表达出来,但是画技不够就不能画画了吗,一直以来,我崇尚的都是那种精致的,准确的,写实的画风,总搞不明白,画到什么程度才算画完,但是现在觉得的,每一种画风的完成度标准都不一样,对于我来说,达到"很接近"这种程度就可以了,即使画不好也没关系,这并不是降低标准,而是我不想把画画当做一种比赛,心惊胆跳地去奔跑,因为画的不如别人而焦虑,因为画的比别人好而暗搓搓地炫耀,而是想毫无负担地画下第一笔,这样起码比起想好多却什么都不做好


我觉得比起精致的画面,我还是喜欢听故事,讲故事

评论

© 羲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