🐑想要成为太阳

瞎哔哔

La Note Bleue:

每一个创作者本身也是读者和观众,无非这类人接收了这个东西以后有一个专门的出口用于表达感受。


这个出口的通道很多时候都是漫长而艰辛的,但接收的那个口应当是无限大的,虽然可能一辈子也很难克服,但入口处的那些偏见,滤镜,迷雾都需要去除。在阅读和欣赏中,对错永远不是终极的目的,美丑也不是鉴别的最后区分,那是……那是更加复杂的,多个维度的东西,在其中,感到迷茫,感到不知所措是必然的事情。


但当创作者投向产出的时候,又带有个人的印记,对我来说,无非就是:看,我挑挑拣拣,搞出了这么个家伙,也许不太像样,但好歹也是种感受。当他出去之后便与我无关了,变成了那种可以接收的东西,甚至自己再接收一次,过段时间又变成不一样的东西了。


那漫长而艰辛的道路,只有创作者自己一人可以走完,所有成品,不过是献礼,给谁无所谓,哪怕你对着废墟奏乐,对着尸体念诗,对着虚无舞蹈。


幕后堆的就像杂货铺,但永远能出现空格子,希望我永远有那个勇气去说:来吧,我感受这世界的一切,不论光荣还是腐朽。

评论
热度(35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羲和 | Powered by LOFTER